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登山日记 の 2


继登山日记 の 1,所提到的都是好的一面。
呵呵呵!恐怖的一面即将来临啦!
接招!


在爬山途中,我的朋友忽然间告诉我
JO:诶,Christine。下山的时候,你最好要小心一点哦!
ME:哦OK,zomok?怕我跌倒啊?跌不死我的啦!
JO:不是啊!下山的时候会有很多水蛭叻!
ME:酱你之前又不跟我讲?!!?!
JO:我怕我跟你讲你不要去嘛。。*心虚*
ME: =.=

我当时,立刻呆了十分钟!心情跌入了谷底,还是个无底洞tim!我非常非常厉害够力对长长粘粘滑滑的东西反感,尤其是水蛭!我真想把我的朋友提到山脚下,然后拿起山上最大的石头丢他,把盐巴洒在他伤口,痛死后,拿他的尸体去喂狗,还要是烧焦的尸体,很焦很焦那种!
好像很残忍一下哦!不理,谁叫他事先没告诉我!歹死!
之后我的心情稍微平复了,因为我安慰自己,这么多人,中的应该不会是我吧!我已最快的速度冲下山,心里念着:不要找我啊!我的血不甜的啦!不要!千万不要!
谁知,中头奖又不见我中!
我。。。。。
中招了!









我回家的时候才发现我的脚血流不止,好像瀑布一样飞流直下,还好当时可恶的水蛭已消失得无影无终。要不然,呵呵我要给它好看!

死水蛭!恨不得你从这世界中消失!



跟你们分享些预防水蛭的方法


1. 行进中,应经常注意查看有无水蛭爬到脚上

2. 如在鞋面上涂些肥皂、防蚊油,可以防止水蛭上爬。涂一次的有效时间约4~8小时左右。

3. 此外,水蛭和蛇类对生蒜的气味也不敢靠近,将大蒜汁涂抹在鞋袜和裤脚,也能起到驱避蚂蟥的功效。

4. 选择在比较干燥、草不多的地方,不要在湖边、河边或溪边宿营。

5. 休息时经常检查身上有无水蛭叮咬,如有水蛭应及时除去。

6. 尽量喝开水,不喝有寄生水蛭的水。细小的幼水蛭不易发现,喝进后会在呼吸道、食道、尿道等处寄生。

7. 水蛭叮咬的处理 ·水蛭叮咬时切勿用力硬拉,这易使水蛭口器断留在皮下并引起感染。可在叮咬处附近拍打,将其震落。

8. 可用肥皂液、浓盐水、烟油、酒精滴在其前吸盘处,或用燃烧着的香烟烫,让其自行脱落,然后压迫伤口止血,并用碘酒涂搽伤口,以防感染。

9. 实在无法时,让它吸饱血自然就脱落。

10. 伤口如不断流血,可用炭灰研成末敷于伤口上,或用嫩竹叶捣烂后敷上。

4 comments:

丘丘 said...

可憐你幾下咯!
痛嗎?

patrick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patrick said...

kawaiii....
cO cUTe .....
i mean dE uLAt ...
not u.. XD

Tin3tiNe said...

沁仔:不痛的啦!只是有点痒痒。。 XD

Patrick: =.=|||